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课风采 > 正文

2021春季国际汉语教师教学能力证书班(在线)顺利结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30 】

2021春季国际汉语教师教学能力证书班(在线)顺利结课

 

为了适应世界各国汉语热持续升温和对汉语教师迫切需求的形势,北京语言大学培训学院联合国际汉语教师进修学院举办“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汉语教师教学能力证书班”,面向有志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者,配备北京语言大学顶尖师资团队,通过国际汉语教学理论和初级/中级教学法课程体系,采用“讲授—观摩—操练”模块式教学和微格式综合能力测评方式,使学员具备初级/中级的国际汉语综合教学能力。


2021年春季在线课程已于昨日顺利结课,初、中级课程内容包括汉语语音、语法、词汇、汉字等学科最为实用的教学方法,以及第二语言课堂教学概说与第二语言教材概说等理论内容。全体学员完成测评后,主讲李老师和于老师祝贺大家顺利结业并对学员们的学习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说明: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af240ba799faf68ec29bf666fb1820.png

 

在参加培训前,很多学员面对教学内容无从下手,不知该如何设计引入、讲解、操练等教学环节。随着课程的进行,老师们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参训学员展示、教师点评等课堂活动,从语言知识、教学方法、教学技巧等诸多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备课、授课等环节的培训。

在结业测评的教学展示过程中,为了更好地展示教学互动,学员们大多邀请家人、朋友充当留学生参与拍摄教学视频,在实践中体会理论知识。每位学员展示之后,老师会针对其教学过程中的细节(例如:导入的形式、操练的方式、教师语言的精简程度等)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通过为期三周的学习与实践,学员们已经能够掌握正确的国际汉语教学方法,教学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为满足更多学员的需求,我部将在暑期开设国际汉语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面授课程,敬请期待。